「Houston, we’ve had a problem」──來自 NASA 原汁原味的原聲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3 日 0:00 | 分類 尖端科技 ,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ouston, we’ve had a problem」──來自 NASA 原汁原味的原聲帶


美國太空總署(NASA)從歷史和目前各項的太空飛行任務中收集的聲音片段,分享了探索宇宙的過程。其中可以聽到太空梭發射的轟隆聲,或尼爾‧阿姆斯壯的「個人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原聲帶。每次電腦出錯時,也可以換成令人難忘的「休斯頓,我們遇到了問題 」(Houston, we’ve had a problem)。

來自歷史和目前各項的太空飛行任務中收集的聲音片段集合,包含 MP3 和 M4R(iPhone)聲音檔。其中有許多有趣的聲音,有發自土星的電波錄音、水手號任務錄下的木星閃電的聲音、有史普尼克號執行第一次軌道任務的訊號 BB 聲、來自克卜勒任務的光度變化可聽到行星環繞主星的聲音,當然還有甘乃迪總統宣示登陸月球的演講片段,重溫那段要和天比志氣高的太空探險黃金往日。

想將手機鈴聲換成「Houston, we’ve had a problem」嗎?可到 NASA 網站下載喔!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