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國家受創!英智庫:中國超車美國,或等到 2032 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6 日 13:00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興國家受創!英智庫:中國超車美國,或等到 2032 年


2018 年全球市場劇烈震盪,英國智庫指稱,開發中國家受創,想超車先進國家需要花上更多時間。此外,雖然全球經濟有陷入衰退的可能,各國政府仍有彈藥能渡過難關。

路透社報導,英國智庫「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簡稱 CEBR)表示,中國有望在 2032 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由於中國貨幣政策轉為寬鬆、匯率走貶,CEBR 新預測比原先晚了兩年。CEBR 預估巴西 2020 年將超車義大利,也晚於原先預期的 2018 年。印度要超越英國和法國,2019 年雖有機會,2020 年希望更濃,這也晚於先前預期的 2018 年。

CEBR 表示,國際間債台高築,而且許多造成大衰退的結構問題依舊存在,如果全球陷入衰退,將比之前更難處理。然而 CEBR 副主席 Douglas McWilliams 說,當局仍有足夠彈藥能度過下一次的經濟衰退。各方認為現在需採取某一程度的財政行動,避免世界經濟重摔落地,政府開支可能會提高,未來政府將提供更多支撐,而非央行。

與此同時,中美貿易戰打擊貿易,CEBR 預估今年全球貿易成長率僅為 2.99%,增幅不到去年的三分之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