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Windows 10 安裝程式收起 Cortana,避免妨礙用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8 日 9:0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 Windows 10 安裝程式收起 Cortana,避免妨礙用戶


智慧語音助理大行其道,Windows 10 的 Cortana 除了可幫助用戶一般操作,安裝 Windows 10 時也會提供幫助。不過用戶反應普通,最近微軟決定收起這功能,不再現身安裝過程。

微軟表示,根據用戶的反應,決定把 Windows 10 安裝程式的 Cortana 語音導引移除,專業版、企業版和教育版都預設關閉,家用版則還是預設開啟 Cortana 語音導引。新設計下,如果想要 Cortana 語音導引功能,在鍵盤按下 WIN + Ctrl + Enter 就可開啟。此改變會在下次主要功能更新(19H1)套用。

Cortana 語音安裝導引功能是去年加入 Windows 10,允許用戶透過語音指令部分安裝,例如連接 Wi-Fi 網路、登入微軟帳號等,不過看來使用不太方便,尤其對專業用戶而言頗不必要,因此微軟決定特定版移除此功能,對專業用戶來說應少了一個煩惱。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