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開發多用途四足步行機器載具,可深入不同環境救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9 日 16:30 | 分類 尖端科技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汽車開發多用途四足步行機器載具,可深入不同環境救援


面對大型天災人禍,在危險災區進行救援往往分秒必爭,現在的機器人技術進步,可協助運送人員和物資,加快救援進度。最近現代汽車(Hyundai)公布的新型機器載具,更可以深入各種環境,讓救援工作更有效率。

南韓 Hyundai CRADLE 部門開發的 Elevate Ultimate Mobility Vehicle(UMV)載具以電力驅動,可以自由升降或爬行,四足步行設計也可以讓它通行各種不同的環境,就算是一般車輛甚至人員難以觸及的地方,也能輕鬆應對。

據稱,這個載具可以更換中間的運載區間,來配合不同的情況,例如緊急救護、載人、載貨等,而 4 個足部結構可以伸長最高 5 呎,能夠橫越最寬 5 呎的空隙,一般情況下可以收起來,變成普通的四輪車駕駛。

Hyundai CRADLE 表示,這個載具平台可在救援工作派上用場,深入災難現場讓救援人員盡快抵達目標位置,減低當地基建例如道路、橋梁等遭損壞的影響。除了救援工作,他們表示,這載具也可以做其他用途,例如變成無障礙載具,協助殘疾人士越過障礙物等,應用層面廣泛。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