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矽谷多國創新中心緊密合作,共推科技創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8 日 18:2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與矽谷多國創新中心緊密合作,共推科技創業


繼 CES 2019 於美國時間 1 月 11 日落幕後,科技部許有進政務次長偕 15 個新創團隊於 1 月 12 日抵矽谷,並於 1 月 14 日於矽谷 Garden Court Hotel 舉行國際記者會,宣布將舉辦「台灣創業 Pitch 之夜」、「多國新創 Pitch 競賽」,以及「國際創投媒合會」等 3 階段活動,讓台灣科技新創從面對 CES 來自全球的產業切磋後,繼續挑戰矽谷及多國新創資金鏈結的機會。

CES 2019 第一階段  台灣科技新創全球商機高達台幣 55 億元以上

CES 2019 展會剛結束之際,陸續收到 44 家新創團捷報如下:

  • AWOWO 德侑科技的電子鼓:於展期簽下百萬美元訂單及日本大廠轉投資上億美元之後續,並且有美國品牌創投洽談投資其全球行銷資金投入機會。
  • LUBN 樂邦安控的智慧門鎖:獲 Trend Forward Capital 新創競賽 1 萬美元獎項,除了意味成為 TFC 評估投資的新創外,也獲得多家全球具規模的創投資金投洽談,預計可於第二季公布。
  • QT Medical 宇心生醫的 12 導程醫療級心電圖儀器:獲美國富比士雜誌選為 CES 2019 具關注的 22 項新創之一,更成為國際醫療廠商及投資人的重要標的。
  • ChaseWind 追風科技的 VR 安全帽:預計獲得法國及日本等廠商訂單 200 萬美元,預計可於第二季出貨後公布。
  • AgriTalk Technology Inc. 農譯科技的智慧農業系統:獲得杜拜、智利、加拿大、孟買、菲律賓、瑞典、南非、義大利、法國、荷蘭等十多國洽談高達 3,000 萬美元的合作機會。
  • Organic Semiconductor Lab 有機半導體實驗室:獲得美加政府機構、歐洲綠建築建商、EDF 法國電力公司進行合作評估中。
  • Anchor Tech 安可爾販賣機結合自動支付:獲可口可樂、百事可樂、Sandori、Mitsubishi 等美日重要飲料廠商的青睞,並洽談於第一季可完成其客製化項目的微調,進而洽談約計 1,000 萬美元的訂單。

前進矽谷 / 灣區,舉辦多國創業競賽、進行創投資金媒合

為推動創新無國界,結合其他國家共同推動新創事業,放大我國新創團隊創業及尋找商機的機會與舞台,科技部所屬的創新創業中心(Taiwan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Center,TIEC)已與南韓 KIC、日本 NEDO、法國 French Tech Hub 等 10 國所屬相關創新推動單位簽訂策略聯盟,共同推動創新創業。

此次藉由 CES 展後,科技部由原 44 家參展新創團隊中帶領 15 個團隊抵灣區 / 矽谷進行創業競賽及商機媒合。在創業競賽部分包括二階段:第一階段將於 1 月 14 日晚上於 Palo Alto Hanahaus 舉行「台灣創業競賽之夜」(Taiwan Pitch Night),並將於台灣創業競賽之夜中擇優前兩名,代表台灣參加第二階段的多國創業競賽。

第二階段的多國創業競賽取名為「創新無國界」(Innovation without Borders),目的是推動科技創業,放眼全球市場,連結臺灣供應鏈。此活動將於 1 月 15 日晚上於舊金山 Omni Hotel 市舉行。此次活動結合日本、南韓、北歐、法國、加拿大及瑞士等在灣區 / 矽谷的創業加速器中心,由各國推派團隊參與 Pitch,得獎者從優補助赴台,連結台灣產業供應鏈,並媒合策略合作夥伴,以達到創業無國界的目的。活動中並安排 LILEE System 的 CEO 李佳儒博士擔任主講人,分享創業經歷。各國擇優參與競賽團隊將受邀來位於台北小巨蛋的 Taiwan Tech Arena 進行商機發展及策略合作伙伴的媒合。

科技部並將於 1 月 16 日安排國際創業媒合會,計劃邀請 SVB Financial Group、Band of Angels 等 12 個創投 / 天使單位參與媒合。

科技部希望透過多國合作、台灣 / 矽谷創業生態圈的連結,落實協助台灣孕育新興產業、創造優質工作機會的最終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