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車手贏過職業車手,賽車模擬器訓練已有成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4 日 8:15 | 分類 科技趣聞 , 電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競車手贏過職業車手,賽車模擬器訓練已有成效


電子競技(電競)近年不斷發展,不少人更視為一種競技運動。日前,一名義大利電競賽車手與巴西職業車手在真實賽道競技,電競車手「爆冷」贏得賽事,讓在場觀眾都十分驚訝。

現年 23 歲的電競賽車手 Enzo Bonito 比賽成績優異,更是知名賽車車隊 McLaren 影子 F1 車隊的一員。日前他參加墨西哥舉辦的 Race of Champion 大賽,與前職業車手 Di Grassi 同場競技。雖然賽前 Bonito 都不被看好,但他不只順利贏得比賽,更創下 52.3885 秒的當日最快紀錄,跌破不少觀眾眼鏡。

而 Di Grassi 在 2010 年曾是職業 F1 車手,現在為 Audi 廠隊出戰 Formula E,因此賽前不少觀眾看好他。比賽第一圏他以 1.7 秒優勢領先 Bonito,不過第二圈卻被反超前落敗。比賽證明,電競訓練出來的車手已與真實車手擁有相當的技術水準。Di Grassi 也表示,現在的賽車模擬器已能訓練出有競爭力的選手。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