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緩氣候變化,德國法案或讓無限速公路從此消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5 日 8:45 | 分類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減緩氣候變化,德國法案或讓無限速公路從此消失


德國的高速公路(Autobahn)與眾不同之處,就是有些路段沒有速限,可用盡汽車所有馬力狂飆,但這在其他國家絕無僅有的經驗,據說很快就會終結。路透社日前取得德國交通部門一份草案,建議將公路速限最高設為每小時 130 公里。

設計這項草案的原意是要遏制排放,同時減緩氣候變化的影響,除了限制 Autobahn 行車的速度,草案還提及廢除柴油車稅收減免、2023 年增加燃油稅和設定油電混動車的銷售配額。負責草擬法案的委員會在 3 月提交方案,有委員表明並非所有措施都會提交審議和執行。

歐盟近期對削減排放非常積極,但德國身為歐盟大國卻無法符合要求,雖然 Autobahn 限速會讓駕駛樂趣大減,但可讓德國在環保減排更進一步。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o.sau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