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ndroid 將原生支援類似 Face ID 解鎖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8 日 12:28 | 分類 Android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Android 將原生支援類似 Face ID 解鎖技術


繼蘋果在 iPhone X 上加入立體掃描,人臉辨識近年開始在不同的手機上普及,不過由於 Android 本身並沒有直接支援這個解鎖方式,廠商一直需要自行額外改造系統來配合。最近有人就發現新版本的 Android 可能會正式支援這個解鎖方式。

XDA Developer 最近發現,在 Android 一個流出的版本中,其框架、SystemUI 和設定 APK 內出現了不同的原始碼,暗示著 Android Q 內將會加入對立體掃描人臉辨識硬體的原生支援。Google Play 服務中舊有的「可信的臉孔」人臉辨識技術已經過時,因此用新的人臉辨識技術取代也是相當合理。

目前例如華為和小米等廠商,都已經加入這種立體掃描人臉辨識硬體,如果新的 Android 版本可以直接內置相關硬體的支援,則相信使用起來會更為流暢和穩定,也無需廠商自己改造 Android。另一方面如果在 Andorid 內加入原生支援,也意味著 Google 可能會在自家手機產品中應用這個技術。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inh tế Phot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