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理念幻滅,港媒:ofo 在港業務瀕臨崩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7 日 9: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共享經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共享理念幻滅,港媒:ofo 在港業務瀕臨崩潰


繼香港首家共享單車公司 Gobee.bike 於去年中宣布結束業務後,據報導,俗稱小黃車的中國共享單車公司 ofo 在港業務也瀕臨崩潰。

根據星島日報等媒體 26 日報導,不少 ofo 香港用戶近日在網上留言,指 ofo 應用程式疑似出現故障,在「我的銀包」頁面中,也只能顯示「Sorry, our services are unavailable at the moment. Please try again later」,即表示暫停服務。

也有用戶指出,ofo 公司的收款方近日突然有所改變,公司名稱由「OFO HK Limited Hong Kong HK」轉為「OFO Global Payment AU」,也多收海外交易手續費。

報導表示,ofo 先前曾宣布海外事業部解散,未知是否與收款方改變有關。

網上資料顯示,ofo 在北京成立,2016 年底前往新加坡開業,陸續進駐法國巴黎和香港等海外市場,一度宣布在海外超過 50 座城市營運。

近年來,無論中國或香港,共享單車熱潮似乎逐漸消限。

(作者:張謙;首圖來源:Flickr/Jon Russel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