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或於 3/27 登場,消息人士稱障礙仍然存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4 日 10: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習會或於 3/27 登場,消息人士稱障礙仍然存在


華爾街日報 3 月 3 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和美國正處於完成貿易協議的最後階段,北京提議降低對美國農產品、化工品、汽車和其他產品課徵的關稅與其他限制,華盛頓則是考慮取消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對中國產品的制裁。消息人士警告說,障礙(包括中國工業政策與補貼)仍然存在,而且雙方都面臨來自國內可能出現的阻力,認為這些條件對另一方來說太有利。

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 3 月 27 日左右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舉行峰會,屆時美中可能會達成正式協議。為避免給外界留下一種直接飛到美國做出妥協的印象,習近平可能先到義大利與法國進行訪問。美國官員說他們希望習近平能意識到川普會拒絕他認為不合適的交易,就像川金會以無協議收場一樣。

川普於上週一發布推文表示,如果與中國達成協議,偉大的美國農民將會得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還要好的待遇!

川普於台北時間 3 月 2 日上午 7 時 8 分發布推文表示,他已要求中國立即取消所有針對美國農產品(包括牛肉、豬肉等)課徵的關稅,因為美中的貿易討論進行得不錯而且他沒有在 3 月 1 日將第二部分的關稅稅率調高至 25%。川普說,這對美國偉大農民和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

川普 2 月 28 日在越南河內召開記者會時表示,美國與中國的談判如果不符合預期,他一樣不會害怕在最後一刻宣布放棄交易。川普 2 月 25 日指出,美中貿易談判雖進展得非常好,可能很快就會有結果,但也有可能無疾而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