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小鎮鎮長向 Google 地圖抗議:衛星空拍街景太白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6 日 12:00 | 分類 Google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冰島小鎮鎮長向 Google 地圖抗議:衛星空拍街景太白了


上週,冰島西峽灣地區的小鎮鎮長向 Google 地圖投訴,衛星空拍視角下的小鎮全部被白雪覆蓋,完全看不出小鎮原貌。

白到看不出哪裡是哪裡

上星期,冰島西峽灣地區(Westfjords)博隆加維克鎮(Bolungarvík)的鎮長瑞森(Jón Páll Hreinsson)向 Google 地圖投訴,小鎮的衛星空拍街景呈現一片冰天雪地的景象,根本看不出鎮上房屋巷道的原本樣貌。

小鎮沒有街景功能

博隆加維克鎮以漁業為主,人口不到一千人,在 Google 地圖上還沒有街景功能,衛星空拍是目前能一窺小鎮樣貌的方式。瑞森鎮長表示,儘管小鎮常常下雪,只有一片白的空拍街景依舊令人難以接受。

▲ 其實博隆加維克鎮夏天一片青綠,擁有適合度假的鄉村環境。(Source:Flickr/Rob Oo CC BY 2.0)

白茫茫衛星景象影響觀光

瑞森鎮長進一步指出,這會讓小鎮的觀光人潮受到影響。「現在可能有千萬人在網路上搜尋冰島旅遊的資訊,看到我們小鎮除了雪之外什麼都沒有的景象,就決定不來了。」

夏天是旅遊旺季

事實上,博隆加維克鎮擁有冰島最古老的捕魚哨所,夏季氣候相對溫暖時,安靜的鄉村環境對冰島當地遊客頗具吸引力。鎮上不但有露營地點、歷史博物館和露天釣魚博物館,還能騎馬和賞鳥,生活機能如銀行、郵局、酒吧、學校都非常完善。

▲ 冰島另一個小鎮的衛星空拍也白到不行,但街景模式卻是盛夏。

Google地圖季節錯亂

瑞森鎮長不是唯一一個跟 Google 地圖抗議過的人。西峽灣區另一個鎮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的歷屆鎮長都抱怨過 Google 地圖的衛星空拍。

「我們鎮在衛星空拍下一片白雪茫茫,但當使用者點進街景功能時,又會來到綠意盎然的街道。」現任鎮長岡納森(Guðmundur Gunnarsson)表示這樣太「跳 tone」了。

明明挪威空拍都可以很綠

岡納森鎮長強調,他們並不討厭下雪,只是認為 Google 地圖沒有忠實呈現小鎮日常的樣貌。而瑞森鎮長則說,如果挪威北岸亨默菲斯鎮(Hammerfest)的衛星照可以綠成那樣,他不相信他小鎮的衛星照做不到。

▲ 瑞森鎮長在 Facebook 貼文表達對 Google 衛星圖的不滿,認為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大大影響了當地觀光。

鎮長決定每天投訴一次

瑞森鎮長在 Facebook 發文喊話,希望同樣為此感到困擾的冰島居民也能一人一信向 Google 地圖投訴,他自己則會每天投訴一次,直到小鎮的衛星空拍從冰天雪地的景象解凍,展現夏天綠意盎然的景象。

(本文由 地球圖輯隊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