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波音載人太空任務推遲 3 個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1 日 16:5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波音載人太空任務推遲 3 個月


業界消息人士 20 日指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載人太空飛航計畫中,波音原訂的首次無人試飛到太空站的時程表延後至少 3 個月,載人任務則延遲到 11 月。

路透社 2 月報導,NASA 曾警告波音公司及其對手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有關設計與安全的疑慮,並要求兩家公司應在執行載人太空任務之前解決這些問題。

根據兩名直接了解此事的人,波音首次試飛原訂 4 月,但後來推延到 8 月,意味著原表定 8 月的載人任務要延到 11 月。

波音發言人對此拒做評論,NASA 發言人也不表示意見,但他說,將在下週公布更新的發射時程表。

NASA 支付波音與 SpaceX 約 68 億美元,以承造火箭和太空艙發射系統,計劃從美國本土將太空人送到太空站,這是自 2011 年美國太空梭計畫(Space Shuttle program)退役後的首次任務。

多年來,美國一直依賴俄羅斯將人送到太空站,由於 2019 年的生產時程以及其他種種因素,俄國太空艙已沒有空位留給美國太空人,目前時間已所剩不多。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波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