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 大獎公布:《戰神 4》為年度遊戲,最大黑馬竟是一款冷門的黑白解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4 日 13:47 | 分類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DC 大獎公布:《戰神 4》為年度遊戲,最大黑馬竟是一款冷門的黑白解謎


3 月 21 日上午,在 GDC 2019 期間舉辦的頒獎典禮,GDC 公布了 IGF(獨立遊戲節)和 GDCA(遊戲開發者選擇獎)的獲獎名單。

值得關注的除了《戰神 4》拿到年度遊戲,還有最大的黑馬《奧伯拉‧丁的回歸》(Return of the Obra Dinn)。這款採用黑白顆粒美術風格的解謎遊戲獲得 GDCA 最佳敘事獎,以及 IGF 最佳敘事獎和 Grand Price 三個獎項,並一舉拿下 IGF 四項提​​名和包括年度遊戲的 GDCA 五項提名。

其他遊戲則「雨露均霑」,很少有獲得多個獎項的情況。只有《節奏空間》(Beat Saber)拿到最佳 VR / AR 遊戲和觀眾選擇獎;以及《Florence》拿到最佳行動遊戲獎,同時其工作室 Moutains 拿到最佳開發商新秀獎。

以下為 GDCA 各項大獎獲獎名單:

年度遊戲:《戰神 4》

最佳行動遊戲獎:《Florence》

最佳視覺藝術獎:《GRIS》

最佳設計獎:《陷陣之志》(Into the Breach)

最佳技術獎:《碧血狂殺 2》(Red Dead Redemption 2)

最佳敘事獎:《奧伯拉‧丁的回歸》(Return of the Obra Dinn)

最佳音效獎:《蔚藍》(Celeste)

最佳新秀開發商獎:Mountains(《Florence》開發商)

創新獎:《任天堂 Labo》(Nintendo Labo)

最佳 VR / AR 遊戲:《節奏空間》(Beat Saber)

終生成就獎:Amy Hennig(《祕境探險》系列多部作品總監和劇本作者)

觀眾選擇獎:《節奏空間》(Beat Saber)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fficial GDC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