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監管機關調查,BMW 等車商涉串通避免技術競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06 日 9: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監管機關調查,BMW 等車商涉串通避免技術競爭


歐洲聯盟(EU)5 日初步調查報告指出,BMW、戴姆勒(Daimler)和福斯汽車(Volkswagen)三大集團涉嫌串通,以避免廢氣排放管制技術競爭。

主管市場競爭的歐盟執行委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說:「因此,歐洲消費者可能被剝奪買到最佳現有技術汽車的機會。這 3 間汽車製造商現在有機會回應我們的調查結果。」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斷定 BMW 集團、戴姆勒集團及旗下擁有福斯、奧迪(Audi)、保時捷(Porsche)的福斯汽車集團,舉行所謂的「五巨頭」會議來操縱廢氣排放技術的競爭。

歐盟執委會聲明表示,這讓車商能限制使用環保汽車尿素(AdBlue)或車用尿素注入柴油引擎,使汽車排放更乾淨廢氣的效率降低。

根據歐盟執委會初步調查,這 3 間公司串通以避免或延後推出 OPF 微粒過濾器。OPF 微粒過濾器可減少汽車排放廢氣中的有害微粒。

福斯汽車發言人向法新社證實已收到調查報告,將會「檢視訴狀,並在評估調查文件後發布聲明來配合」。

戴姆勒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有注意到這份報告,但早已配合調查,「預期不會因為這件事被罰錢」。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