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特斯拉必須站穩中國市場才能實現銷售目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7 日 12: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摩:特斯拉必須站穩中國市場才能實現銷售目標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最新一份報告中稱,對中國和全自駕計程車(robotaxi)的依賴,削弱了特斯拉投資的應變能力,需求仍然是特斯拉面臨的首要挑戰,如果特斯拉要完成雄心勃勃的銷售目標,則必須在中國製造和交付汽車方面取得成功。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Adam Jonas 6 日在報告中寫道,為了開始在中國生產和銷售價格較低的電動車,特斯拉正在籌集 27 億美元的新資本,但這僅是 12 個月的過渡性安排(12-month bridge)。

路透社上週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3 日宣布,將加碼發行新股至 310 萬股,高於先前規劃的 270 萬股,定價為每股 243 美元,籌資規模也增加到 27 億美元,高於前一天公布的 23 億美元。

CNBC 報導,Jonas 指出,消費者需求仍是特斯拉面臨的首要挑戰,特斯拉 2019 年第一季虧損超出預期,汽車銷量較前一季下跌 41%。

他表示,27 億美元的籌資計畫對特斯拉來說只是「權宜之計」,摩根士丹利預期特斯拉未來一年的現金流量將持續低迷,令人不安。儘管籌資規模與摩根士丹利的預期大致相符,但此次籌資的時間比該公司預計的提早了一季。

摩根士丹利預計特斯拉 Model S 和 Model X 的需求將全年維持疲軟。Jonas 表示,原因在於,Model S 和 Model X 已是相對較舊的車款,並面臨二手車市場蠶食銷售量的風險。

Jona 並進一步強調,如果特斯拉對中國的依賴程度增加,則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將對該公司帶來風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Wesley Fry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