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前瞻 RISC-V 架構與 AIoT 商機研討會 29 日台北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9 日 14:21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OMPUTEX 前瞻 RISC-V 架構與 AIoT 商機研討會 29 日台北登場


台灣 RISC-V 聯盟表示,當產業進入 PC 與智慧型手機之後的後手機時代,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結合的 AIoT 應用成為第 3 波市場主流。市調機構 IDC《全球物聯網半年度支出指南》研究報告指出,2019 年全球物聯網支出將來到 7,450 億美元,比 2018 年的 6,460 億美元預估成長 15.4%,並預測 2022 年有望超過 1 兆美元。

由於 AIoT 應用強調用高效能、低功耗嵌入式系統實現特定 AI 功能,而開放式指令集的新興嵌入式 CPU 架構 RISC-V,可讓 IC 設計業者與新創團隊依照需要,增加專用指令集,正迅速在消費電子、通訊與物聯網、電腦運算與儲存、工業應用與影像監控等領域攻城掠地。

台灣 RISC-V 聯盟、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TwIoTA)與台北市電腦公會(TCA)為了讓相關產業深入了解嵌入式系統設計最新趨勢,將在 COMPUTEX 展期第 2 天邀請物聯網領域專家與指標性廠商,包括集邦科技劉炯朗董事長、上海芯原微電子戴偉民董事長、晶心科技蘇泓萌技術長、交通大學李鎮宜教授等,從 AIoT 市場趨勢、RISC-V 技術策略、RISC-V 晶片產品實作、AIoT 應用策略等面向,分享 RISC-V 開放架構最新進展與動態,同時探討嵌入式系統業者如何利用 RISC-V 開放架構,面對 AIoT 多元又少量多樣的市場需求下,對應的設計趨勢、實作對策與成功案例。也透過專家座談勾勒未來 AIoT 設計趨勢與應用風貌。

芯原微電子戴偉民董事長  分享 RISC-V 架構與 AIoT 應用落地開發策略

為了讓與會來賓深入了解 RISC-V 開放架構在實務上應用現況,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在 RISC-V 產業深根推廣多年,同時也是中國 RISC-V 產業聯盟理事長的芯原微電子戴偉民董事長,分享芯原在 RISC-V 開放架構實際應用案例,並就 RISC-V 架構在智慧物聯網應用領域與落地策略進行分析,讓有意開發 AIoT 應用的 IC 設計公司與AI應用服務的團隊,能夠深入了解如何利用 RISC-V 開放架構與相關晶片開發 AI 與 IoT 應用。據了解,芯原微電子是芯片設計平台及服務(Silicon Platform as a Service,SiPaaS)公司,該公司 IP 應用範圍涵蓋移動互聯網設備、數據中心、物聯網產品、汽車電子、工業設備與醫療設備等領域,也是中國 RISC-V 開放架構應用指標性大廠。

晶心科技蘇泓萌技術長  分析 AIoT 嵌入式設計架構與 RISC-V 前瞻應用趨勢

晶心科技是 RISC-V 基金會創始會員,及第一家導入 RISC-V 架構的處理器 IP 業者。蘇泓萌技術長將分析 AIoT 嵌入式系統架構與 RISC-V 的應用趨勢,說明 RISC-V 的優異架構如何解決 AIoT 系統晶片的效能功耗彈性等棘手問題,以及如何利用充沛的開發環境加速嵌入式軟體的實現。據了解,晶心科技已推出基於 RISC-V 架構的AndeStar V5 32 / 64位元系列高效處理器核心,包括支援 Linux 的 AndesCore A25 / AX25,可用在無人機、智慧無線通訊、網通、影像處理、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儲存設備、深度學習等範圍,以及有高效浮點運算的 AndesCore N25F / NX25F,可用於語音處裡、馬達控制、衛星導航、高精度感測器融合以及高階智慧電表等場域。晶心科技近日並推出多核架構的 AndesCore A25MP / AX25MP 針對更高的效能需求,及第一個專注在 DSP 應用的 RISC-V 核 D25F。

「聚焦 COMPUTEX 前瞻嵌入式系統設計新趨勢」研討會

  • 日期:2019 年 5 月 29 日
  • 時間:9:30~12:00 (9:00 開始報到)
  • 地點:世貿一館第三會議室(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 5 段 5 號 2 樓)
  • 主辦單位:台灣 RISC-V 聯盟、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TwIoTA)、台北市電腦公會(TCA)、新電子科技雜誌、新通訊元件雜誌
  • 研討會議程與報名網址請至活動頁面

(首圖來源:Accupass 活動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