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以 VR 裝置協助汽車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9 日 7:30 | 分類 xR/AR/VR/MR , 汽車科技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特以 VR 裝置協助汽車設計


為了讓北美、亞洲和歐洲的設計師能夠共同參與新車開發,福特(Ford)最近和 Gravity Sketch 引進虛擬實境(VR)技術,讓身處地球各處的設計工作室人員,能夠同時利用 VR 工具 Co-Creation 參與新車設計和開發,這不但精簡化整個工序,也是汽車業界的最新潮流。

以往汽車設計師都會透過紙張或電腦 CAD 軟體繪畫草圖,現在 Ford 的設計師開始使用頭戴式 VR 裝置和控制器,將他們的意念變成實在的設計。Co-Creation 工具讓 Ford 可以跳過 2D 的設計工序,直接進入 3D 設計以節省時間。設計師們還可以將自己的想法透過檔案互相分享,對方只要戴上 VR 裝置就可以即時看到他人的修改和意見。

Ford 表示,Co-Creation 讓不同地區的設計師,不需齊集在一個地方就能夠一同參與計畫,這是該 VR 工具的最大賣點。因為車款會在全球上市,但各地車主對設計有不同喜好,有了 VR 工具協助,5 個設計工作室就能在新車開發初期找到各地都接受的共識。Co-Creation 讓設計師在虛擬環境發表意見,讓工作更有效率和加快新車開發進度,Ford 表示,Gravity Sketch 的技術並非完全取代舊有設計過程,但在有需要時能提升效率。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