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高層透露:考慮重返智慧型手機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4 日 11:30 | 分類 Amazon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高層透露:考慮重返智慧型手機市場


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Amazon)曾在 2014 年推出智慧型手機產品 Fire Phone(見首圖),但最後以失敗告終,2015 年黯然退出手機市場。但近日亞馬遜一名高層人員透露,亞馬遜不排除會重返智慧型手機市場,引發市場好奇。

英國《電訊報》13 日報導,亞馬遜設備與服務部門高級副總裁 Dave Limp 向該報表示,如果亞馬遜能為智慧型手機呈現出差異化的概念,該公司將考慮重返智慧型手機市場。

Dave Limp 說,「這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區隔,將會很有趣」,「我們需要不斷實驗,希望創造出真正與眾不同的東西」。他強調,亞馬遜是否會嘗試推出新手機,答案與其是否會推出個人電腦是一樣的,進軍新領域的前提是,亞馬遜必須先為產品找到差異化的定位。

Business Insider 報導,亞馬遜未立即向 Business Insider 回應評論請求,因此無法得知亞馬遜是否正在進行手機開發計畫。

2014 年,亞馬遜推出旗下首款智慧型手機 Fire Phone,但僅短短一年,就因銷售表現令人失望而退場。在推出 Fire Phone 幾個月後,亞馬遜便承認 Fire Phone 為公司帶來 1.7 億美元的損失,並遺留下價值 8,300 萬美元的庫存。

去年 7 月,亞馬遜在財報新聞稿中表示:「希望客戶能在任何地方使用 Alexa。」引發分析師猜測,亞馬遜可能會再次打造新的手機產品。

麥格理(Macquarie)分析師 Benjamin Schachter 當時在報告中寫道,「雖然只是猜測,但我們估計亞馬遜將直接或間接重新進入手機市場,以擴大 Alexa 的應用範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omazur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