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媒合平台 Lalamove 來台滿 4 週年服務版圖再擴張,桃園地區正式營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4 日 16: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物流媒合平台 Lalamove 來台滿 4 週年服務版圖再擴張,桃園地區正式營運


根據去年勞動部調查,近 5 成上班族有加班習慣,物流媒合平台 Lalamove 看準現代人生活忙碌、平均工時長,主打超急快遞以及即時代買服務,解決消費者時間零碎化問題。Lalamove 來台營運至今已滿 4 週年,一個月送件的距離相當於機車環島高達 350 趟,並於去年底正式將服務範圍擴大至桃園地區。

回顧 Lalamove 去年整體表現,除用戶數成長較前年成長超過 200%,整體訂單量成長 125%,更打造「懶經濟示範區」,平均 1 小時內即可滿足用戶的各種外送及生活需求,更持續擴大服務項目,成功化身全方位個人生活助理;目前 Lalamove 合作企業也累積超過 25,000 間,包含頂好、美廉社、Gogoro、家樂福、IKEA 等知名企業。

看準北北桃生活經濟圈  Lalamove 進軍桃園突破跨區物流限制

掌握區域產業與人口特徵,Lalamove 自去年底正式將服務範圍擴大至桃園地區,成為雙北以外的首個服務據點。Lalamove 以專送的物流服務模式,將桃園與雙北間的急件快遞時間縮短至 2 小時內,突破傳統跨區物流以「天」為單位的集貨轉運限制,大幅提升企業服務時效性與銷售量。

目前桃園地區營運至今 6 個月,與知名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合作,協助配送雙北與桃園兩地的零件,而科技新創餐飲平台「吃飽沒」也隨著 Lalamove 插旗桃園後,積極服務林口及龜山地區用戶。Lalamove 指出,跨區配送占桃園區訂單近 6 成,強化了北北桃經濟圈物流動能,而整體用戶輪廓大致與雙北地區相似,企業用戶與一般用戶占比相仿。

未來 Lalamove 將串聯桃園更多地區,強化企業型用戶倉儲與銷售點的運送效率,並提供一般用戶更彈性的配送需求,創造北北桃跨區物流新選擇!此外,Lalamove 未來也將持續拓展其他中北部都會區的營運據點,解決各地短程物流與即時代買服務的市場需求。

Lalamove 成功打造都會「懶經濟示範區」

看見智慧手機帶起的懶經濟,Lalamove 不僅提供超急快遞服務,更主打即時代買服務,扮演消費者的全方位個人生活助理,大幅節省在外奔波的時間。目前 Lalamove 有超過 3 萬名註冊司機,活躍司機數較去年同期成長 150%,滿足消費者不同時段的需求;平均訂單媒合率高達 98%,媒合時間只要 30 秒;而平均服務送達時間為 1 小時內,僅相當於一齣連續劇的播出時間!

Lalamove 運用大數據系統分析訂單熱區 (大安、信義、中山、松山、中正、內湖區) 的用戶習慣,指出信義區加班現象普遍,晚上 8 點至 1 點預定餐點代送服務高出其他地區平均近 10%,而大安區用戶最懶,平均訂單的距離僅約 3 公里,為雙北地區最短,用戶連下樓到超商寄件的時間都省了。Lalamove 表示,目前約有 4 成訂單為代買服務,代購品項除了一般生活用品,更包含聖誕樹、充氣戲水泳池等商品;而在深夜時段,更常有情趣內衣與保險套的急送需求。Lalamove 強調其核心服務宗旨即為解決消費者日常生活的不便利,協助大眾提升生活品質,提供有別於傳統的物流服務,晉升全方位個人生活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