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美提起訴訟:「禁令」違反正當程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9 日 14:40 | 分類 國際貿易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在美提起訴訟:「禁令」違反正當程序


5 月 29 日,中國央視新聞報導,華為已提起訴訟並於 28 日提出簡易判決動議。

華為發表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首席法務官宋柳平 27 日的相關聲明:

華為已提起訴訟並將於週二提出簡易判決動議,要求法院宣布該法案違憲。該禁令是典型的剝奪公權法案,違反了正當程序。

該法案直接判定華為有罪,對華為施加大量限制措施,目的顯而易見,就是將華為趕出美國市場。這是「用立法代替審判」暴政,是美國憲法明確禁止的。

希望美國法院能和處理以前的剝奪公權條款和違反正當程式案件一樣,宣布華為禁令違憲並禁止執行。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