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奧運委員會公布,禁止觀眾上傳比賽畫面到社群媒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4 日 7:3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0 東京奧運委員會公布,禁止觀眾上傳比賽畫面到社群媒體


現在去看演唱會或大型體育賽事,很多觀眾都會在社群媒體打卡,將照片或短片上傳。假如你正準備明年觀看 2020 東京奧運,就要細心留意購買門票的申請表格上,有關拍攝相片、影片的限制,以避免誤觸法網。

根據東京奧運籌委會的規定,持票人士可以在場館內拍照、錄影或錄音做為私人用途。不過在會場內拍攝的所有影像或聲音,智慧財產權均屬於東京奧運籌委會擁有。至於何謂「私人用途」,奧運籌委會也做出指示,表明持票人不可以將會場內拍攝的相片、影片或錄音,在未經奧委會同意下發送或傳播,包括透過電視、電台、網際網路(社群媒體或串流直播),也包括其他電子媒體或一切現在未存在的方式。

換句話說,在奧運比賽場地拍攝的聲音影像,只可以面對面跟親友分享,而且在上傳到 Facebook 或 Instagram 前都要先取得奧委會的同意,不過東京奧運籌委會並未提及違規會有什麼處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rco Verch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and Speak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