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 Volvo 簽署合作協議,共同開發自駕卡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9 日 10:0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與 Volvo 簽署合作協議,共同開發自駕卡車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積極布局車用領域,近日宣布與來自瑞典的汽車製造商 AB Volvo 合作,開發搭載先進人工智慧(AI)技術的自動駕駛卡車。

路透社報導,Volvo 是全球第 2 大卡車製造商,僅次於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Nvidia 和Volvo 18 日宣布達成長期合作協定,將 Nvidia 的自駕車運算平台導入 Volvo 的自動駕駛卡車。雙方尚未提供實際上路的明確時間表,但表示將立即展開研發工作,並共用位於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和瑞典哥特堡(Gothenburg)的總部工作空間。

去年 9 月,Volvo 發表旗下首款無駕駛座的自駕卡車「Vera」。Volvo 表示,雙方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兩家公司將共同開發靈活、可擴充的自動駕駛系統,首先用於試驗計畫,目標是實現商業化營運。

Nvidia 以產製強大的繪圖處理器(GPU)聞名,近年積極在車用領域中拓展版圖。相較於一般轎車,通常行駛固定路線的卡車更容易實現自駕。Nvidia 先前已展開一連串動作推動自駕卡車發展,包括投資中國自駕卡車運輸公司圖森未來(TuSimple)、為瑞典運輸公司 Einride 提供自駕運算平台,以及與優步(Uber)的 ATG 部門合作開發自駕卡車。

Engadget、TechCrunch 等科技媒體報導,Volvo 的自駕卡車將採用 Nvidia AI 自駕平台「Nvidia Drive」,支援融合感應器和規劃行車路徑等重要功能,使 Volvo 生產的巴士、貨運卡車、礦用卡車等大型車輛實現全自動駕駛。

根據 Nvidia 公布的 2019 會計年度財報,Nvidia 該年度的營收達 117 億美元,而來自車用晶片的營收為 6.41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