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等美國 IT 廠加入反川普加稅陣營,反對將筆電等納清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0 日 11: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平板電腦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戴爾等美國 IT 廠加入反川普加稅陣營,反對將筆電等納清單


環球網報導,美國企業反對針對中國加徵關稅陣營再添新成員。據路透社消息,美國戴爾、惠普、微軟和英特爾公司 19 日發表聯合聲明,反對美國總統川普將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列入對中國徵稅商品中的提議,指此舉將傷害美國消費者和整個行業。

報導中指出,前述 4 家美國公司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川普計劃加徵的關稅,將增加美國筆記型電腦的成本,並將傷害消費者和整個行業,同時也無益於川普政府糾正中國貿易行為的訴求。數據顯示,戴爾、惠普和微軟的筆記型電腦、可拆卸式平板電腦在美國市場占比共達 52%。

聯合聲明中並引用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近期研究報告指出,如果計劃加徵的關稅正式生效,將導致美國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價格提高至少 19%,進而導致筆記型電腦的平均零售價將升至約 120 美元。這 4 家公司表示,如此幅度的漲價,甚至可能使最注重成本的消費者完全買不起筆記型電腦,而價格上漲可能將在假期高峰和返校季期間發生。

報導中還提到,在另一份聲明中,微軟、視頻遊戲製造商任天堂以及索尼互動娛樂公司也提出警告表示,針對視頻遊戲機的關稅可能會扼殺創新,損害消費者並導致數以千計的工作崗位面臨風險。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5 月有超過 170 家美國製鞋商和零售商聯名致信川普,呼籲停止與中國的貿易戰。6 月 13 日沃爾瑪、好市多等 600 多家美國企業和行業協會也發表聯名信,反對與中國的關稅戰。共同社 16 日表示,一些日本企業的美國分公司也反對擴大對中國產品加稅,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自己的產品從加稅清單中移除,其中包括愛普生美國公司和三菱化學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