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示範 AR 虛擬翻譯人偶,可以自然對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2 日 8: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示範 AR 虛擬翻譯人偶,可以自然對話


AR 技術應用層面廣泛,配合其他各種新技術,就能結合出令人嘖嘖稱奇的效果。最近微軟(Microsoft )示範了 AR 虛擬翻譯人偶,能流暢說日文,未來可用於改善跨語言交流。

在 Microsoft 的 Inspire 大會,展示了結合身體及語言捕捉技術、Azure AI 和 HoloLens 製作的虛擬翻譯人偶,化身成掌上助理或等身大的顯示模式,以自然的表達方式流暢說日文,而聲線與示範者非常接近,因此雖然示範者不會說日文,這人偶也可以替代她,用她的聲音說出翻譯內容。

示範技術雖未正式推出,未來如果成熟,也可讓跨語言交流更流暢,有了模擬真人的形象,可連動作表情一併表現。這次示範使用的是 HoloLens AR 眼鏡,目前仍未有推出類似技術的時間表,不過隨著不同科技廠商關注 AR 市場,相信未來會有更多類似應用出現。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