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 為美國上季最暢銷機;S10 失速、三星摔 2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26 日 11:3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XR 為美國上季最暢銷機;S10 失速、三星摔 2 成


調查公司 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 23 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蘋果(Apple)iPhone 銷售量雖呈現增長,不過因三星、LG 旗艦機種銷售不振,拖累上季(2019 年 4-6 月)美國智慧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期萎縮 1.5%,其中上季 iPhone 於美國市場的銷售量大增 14%,三星萎縮 2 成(減少 19%)、LG 也大減 24%。

Counterpoint 指出,三星美國智慧手機銷售大減,主要是因為消費者換機週期長期化、加上旗艦機種 Galaxy S10 在上季的銷售呈現失速狀態。Counterpoint 表示,S10 在美國開賣初期的表現雖佳,不過目前已出現陰影;S10e 銷售從一開始就未達預期,S10 Plus、S10 目前銷售已呈現減速傾向。

Counterpoint 表示,上季在美國智慧手機市場交出銷售成長成績的,主要是推出低價格帶機種搶市的廠商。OnePlus、Google 藉由推出價格較韓廠旗艦機便宜 200 美元或以上的機種,成功搶食市場,上季 Google 於美國市場的智慧手機銷售量暴增 88%、OnePlus 也暴增 152%。

就機種別銷售表現來看,蘋果 iPhone XR 為上季美國最暢銷的智慧手機產品,其次分別為 iPhone 8、iPhone XS Max、Galaxy S10 Plus、Galaxy S10。

就智慧手機螢幕尺寸別情況來看,搭載 6 吋以上螢幕的機種已成為美國智慧手機市場主流。上季搭載 6 吋以上螢幕的智慧手機銷售量占整體比重達 43.4%,其次依序為 5.5 吋至 5.99 吋的 23.5%、5.0 吋至 5.49 吋的 19.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