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與 Yamaha 推出自駕車,4K 電視當車窗+遠端駕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26 日 7:30 | 分類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與 Yamaha 推出自駕車,4K 電視當車窗+遠端駕駛


Sony 與 Yamaha 宣布量產自駕車 SC-1 Sociable Cart。這款自駕車將在日本主題樂園、商業設施、高爾夫球場等地點投入服務。

這款 SC-1 Sociable Cart 由 Sony 和 Yamaha 共同開發,最高時速 19 公里,最多讓 5 人共同乘坐,且可遠端控制駕駛。

SC-1 Sociable Cart 以高靈敏的感測器偵測車輛附近的事物,提高自駕車的機動性。SC-1 Sociable Cart 配備 5 個 Sony 自家 35mm 片幅 CMOS 感測器,以及兩個配備 Sony 1/3.8 吋 CMOS 感測器的相機,這些相機可使自駕車在夜間也能準確行車,亦讓乘客配合車內高解析度螢幕時,不需燈光也能清楚觀察車外環境。

Sony 表示,SC-1 Sociable Cart 以娛樂為訴求,配備一塊 49 吋 4K 螢幕,車外四面也各有一塊 55 吋 4K 電視。Sony 說透過 AI 分析車外行人的資料,如性別與年齡層等,可為車外行人提供不同的廣告或內容。

SC-1 Sociable Cart 並沒有車窗,車內的人可透過車身相機及車內 4K 螢幕即時看到車外景色。SC-1 Sociable Cart 採用可拆式電池提高續航力,座位也比起先前概念車版的三人座改成五人座,設計將以提高舒適性為目標。

▲ 數年前的概念版「SC-1」。

雖然兩間公司會量產 SC-1 Sociable Cart,但目前只在日本使用,暫未有計畫出售至其他國家地區。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