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蘇里州欲投資 90 億美元,引入 VHO 建設超高速列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9 日 7:30 | 分類 交通運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密蘇里州欲投資 90 億美元,引入 VHO 建設超高速列車


據外媒報導,維珍 Hyperloop One(VHO)近期在密蘇里州進行超高速列車的路演,並回答眾多市民的問題和顧慮。據悉,密蘇里州目前已展開在當地建設超高速列車的可行性研究,並計劃投入 90 億美元。

今年 8 月,VHO 陸續在多個州展開路演,將 XP-1 超高速列車介紹給美國各地。

資料顯示,2017 年 5 月,XP-1 完成了全系統超高速列車測試,這是全球首次由一家企業將超高速列車的所有組件整合為統一系統,包含高效電機、真空抽氣系統、空氣動力車輛、電力電子設備、磁懸浮。測試過程中,XP-1 在僅 550 碼的軌道距離創下時速 240 英里的實物規模超高速列車速度紀錄。

媒體稱,有 9 個州正在了解這個計畫,聯邦政府也已創建非傳統和新興運輸技術(NETT)委員會,推動監管認證。

而在美國的密蘇里州,當前已經規劃了一條沿著聖路易斯和堪薩斯市之間的 70 號州際公路走廊的超高速列車線路,在哥倫比亞設立站點,穿過密蘇里州兩端只需要 30 分鐘(開車需 3 個半小時),從哥倫比亞到堪薩斯市或聖路易斯僅耗費 15 分鐘。

其實早在 2019 年 3 月,密蘇里州眾議院議長宣布成立「BlueRibbon」小組,討論從堪薩斯城到聖路易斯的 28 分鐘超高速列車的資金和建設問題。該小組的任務是在密蘇里州規劃美國的首條超高速列車路線,在傑佛遜城、堪薩斯城、聖路易斯舉行公開聽證會,並在 9 月前向議長 Elijah Haahr 報告調查結果。Haahr 在新聞發表會表示,密蘇里州的超高速列車計畫仍處於早期階段,但與其他州相比明顯處於領先地位。

堪薩斯城工程公司 Black & Veatch 之前對密蘇里州超高速列車工程進行可行性研究,得到的結論是在密蘇里州建設超高速列車為可行,密蘇里路線每英里的建設成本為 3,000 萬到 4,000 萬美元,總建設投資為 74 億到 90 億美元。該項研究還表示,在行駛相同距離的情況下,超高速列車的每次駕駛成本要低於燃氣成本。

此外,超高速列車線路將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包括每年節省的旅行時間相當於 4.1 億美元經濟價值,以及每年因減少公路交通事故和塞車而節省 9,100 萬美元社會成本。

為了配合超高速列車計畫,密蘇里州立法工作組展開準備工作。

VHO 發言人哈默在密蘇里州的路演期間對市民表示,超高速列車系統約於 2028~2030 年期間在美國某個地方正式運行。營運形式是提供按需運輸服務,而不是固定時間發車。

細節部分,騰訊科技報導指出,超高速列車將採用類似高速公路匝道的交通方式,運輸艙或車廂在哥倫比亞車站停留時,不會讓其他車廂都停下來。目標是每小時每個方向能送達 16,000 名乘客,旅行成本也將低於汽車旅行的汽油成本,與此同時,道路規劃也多會沿著現有公路建設,以便與其他交通方式結合。

哈默說,他們已經在內華達州沙漠測試超高速列車和車廂 400 多次。與此同時,也在印度規劃,預計將為印度帶來 360 億美元的經濟效益。

「超高速列車的建設資金可能來自公共和個人兩方管道,另外不適宜對超高速列車建設工程開徵新稅收」。

哈默接受採訪時說,一直以來,歐洲和亞洲在高鐵方面領先美國,在這種情況下,藉助超高速列車,美國或許可以彎道超車。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hyper l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