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鴻蒙需數年時間才能完全取代 Google 所提供的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1 日 11:30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鴻蒙需數年時間才能完全取代 Google 所提供的服務


英國金融時報 21 日報導,美國華為(Huawei US)公共事務副總裁 Joy Tan 在受訪時表示,納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之後,華為能找一些替代解決方案,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是 Google 管理的服務。她說,Android 平台是開源的,因此華為可以繼續使用它,但不能用幫助應用軟體在上面執行的服務。報導指出,Google Play 應用軟體商店、Google 地圖等行動服務都無法在華為新機使用。

華為一直在開發名為鴻蒙(Harmony)的替代作業系統,但 Tan 表示距離準備就緒還有很長的路要走。Tan 坦承,鴻蒙仍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完全取代 Google 所提供的服務。她說,歐洲和東南亞有很多 Android 用戶,他們已習慣 Android 手機的 Google 應用軟體。Tan 還提到,她相信包括 Google 等合作廠商正替華為向美國政府進行遊說。

福斯新聞網 10 月 4 日報導,Anduril Industries(國防工業新創企業)創辦人 Palmer Luckey 在受訪時表示,「中國的民間部門和軍事部門之間是沒有區別的,這就是為什麼當你幫助中國企業研究人工智慧(AI)時,你幾乎會直接幫助中國軍隊從事 AI 工作。」

Luckey 說,矽谷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這些,矽谷有很多人跟許多企業都將中國視為最終商機,而不是最終對手。

《Business Insider》7 月 29 日引述《The Information》報導,2015 年開發 Nexus 手機期間,Google 在矽谷 Googleplex 總部接待將近 100 位華為工程師,並且讓這群中國來賓使用專屬實驗室。

Luckey 是 Oculus 創辦人,Facebook 任職。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唯一公開力挺川普的矽谷重量級人物彼得提爾(Peter Thiel)是Anduril Industries金主。

axios.com 7 月 15 日報導,提爾 7 月 14 日在全美保守主義會議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中央情報局(CIA)應該去詢問,Google 高階管理層是否認為自己被中國情報單位徹底滲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7 月 26 日推文說:「Google 與中國的關係可能有或沒有國家安全問題,如果有問題,我們會查出來。我衷心希望沒有!」

川普 11 日被問到「如果中國人將華為從黑名單刪除當作第二階段協議的條件,您會考慮嗎?」他回答不打算討論這件事,因為現在才剛啟動第二階段美中談判。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