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前執行長、甲骨文執行長馬克·赫爾德過世,享壽 62 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1 日 15:26 | 分類 名人談 , 職場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惠普前執行長、甲骨文執行長馬克·赫爾德過世,享壽 62 歲


據 CNN 報導,甲骨文執行長、惠普前執行長馬克·赫爾德(Mark Hurd)去世,享壽 62 歲。

甲骨文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拉里·埃里森 18 日證實赫爾德的死訊。

「馬克是我親密的、無可替代的朋友,也是我信任的同事,」埃里森在發給甲骨文員工的備忘錄說,「甲骨文失去了一位才華橫溢、深受愛戴的領袖,他在甲骨文工作的十年間,影響了我們許多人的生活。我們都會想念馬克敏銳的頭腦和罕見的快速分析、簡化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Source:Mark Hurd

一個月前,赫爾德因不明健康原因離開甲骨文。當時在給員工的訊息說:「我決定要花時間關注自己的健康。」

自 2014 年以來,他一直擔任甲骨文執行長和董事。他曾與薩夫拉·卡茲(Safra Catz)共事,卡茲也是執行長。赫爾德離職後,埃里森接手他的工作。

性騷擾事件

赫爾德的甲骨文職業生涯始於 2010 年。這一年赫爾德因性騷擾指控辭去惠普執行長一職。惠普聲稱,他沒有向董事會透露與女演員喬迪·費雪(Jodie Fisher)的「私人關係」,後者當時是惠普的行銷承包商。

2010 年,甲骨文公司老闆埃里森抨擊惠普公司解僱赫爾德,稱這是「自多年前蘋果公司董事會的白痴解僱史蒂夫·賈伯斯以來最糟糕的人事決定」。之後,他聘請赫爾德為公司總裁,與薩夫拉·卡茲共同擔任此職位。

惠普後來在一份監管文件表示,對這些指控的外部調查「確定沒有違反惠普的性騷擾政策,但確實發現違反了惠普的商業行為準則。」

赫爾德在惠普的新聞發表會承認,「在一些情況下,我沒有達到我在惠普所信奉的信任、尊重和誠實的標準和原則。」

赫爾德離開惠普時帶走 1,200 萬美元現金和一大部分股票期權。

入職甲骨文

甲骨文是惠普主要競爭對手之一,這兩家公司有長期訴訟歷史。赫爾德的任命引起矽谷一些人不滿。

惠普並沒有讓赫爾德輕易跳過這關:惠普起訴甲骨文,試圖阻止赫爾德加入甲骨文。2010 年提交的法庭文件,惠普表示,赫爾德將其「最有價值的商業機密和機密訊息置於危險中」。

但隨著亞馬遜、微軟和 Google 開始發展雲運算業務,這使 Oracle 的中間件和數據庫產品看起來特別過時,甲骨文需要一位經驗豐富的銷售人員。

自從赫爾德上任以來,公司大大擴展了雲計算產品組合,但甲骨文仍然遠遠落後競爭對手。他還啟動招募應屆大學畢業生擔任甲骨文銷售人員的專案,並預見該行業向雲端運算的轉變。

但赫爾德職業生涯最大弱點之一是,更看重業績,而不是投資研發和開發革命性的新產品。

赫爾德生平

赫爾德的個人網站顯示,1957 年出生於紐約市上東區,然後搬到邁阿密上高中。1979 年,他取得德州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行銷管理學士學位。

1980 年,赫爾德在自動提款機和現金出納公司 NCR 開始職業生涯,當時是初級銷售員,最後 2003 年晉升為執行長。2005 年,他接替執行長卡莉·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成為惠普執行長。

2010 年跳槽到甲骨文後,他於 2014 年晉升為首席執行官。他負責甲骨文的銷售和市場產品,而卡茲負責財務、法律和運營。

赫爾德與妻子寶拉結婚近 30 年。寶拉曾在 NCR 與他共事,當時她是 NCR 的高級主管。育有 2 個女兒,住在舊金山灣區。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racle PR from Redwood Shores, Calif., USA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