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XA 宣佈與 NASA 攜手,日美合作登月探索計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2 日 15:21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JAXA 宣佈與 NASA 攜手,日美合作登月探索計劃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日前確認,將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阿提米絲計劃(Artemis Mission)合作,準備在 2024 年將太空人再度送上月球。據《Japan Times》報導,日本和美國太空部門負責人為這項聯合探索月球項目,已於東京會面。

JAXA 和 NASA 聯合聲明,表示此次項目是建基於兩個機構與國際太空站和其他任務的長期合作,雙方都希望擴展科學和技術合作,促進人類在月球表面活動,最後達成人類探索火星的計劃。報導指 NASA 將尋求 JAXA 的協助,在月球軌道設置小型太空船,方便運送太空人和物資往來地球和月球。由於這牽涉到巨額成本,還有待日方官員確認。

JAXA 很可能會與 NASA 合作,利用日本太空船和運載火箭,提供居住功能和後勤支持。另一方面,NASA 會為 JAXA 的 SLIM 月球調查智慧登陸裝置提供支援,裝置將可精準降落月球,並有分辨月球隕石坑的能力。JAXA 和 NASA 也有討論其他項目,包括加壓太空車、往返月面的運算工具,還有現場資源運用技術等協作。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JA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