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擁有《華盛頓郵報》,亞馬遜貝佐斯手機遭沙國王儲沙爾曼的網路攻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22 日 10:58 | 分類 Amazon , 網路 , 資訊安全 Telegram share ! follow us in feedly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記者 Stephanie Kirchgaessner 最新爆料,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曾在 2018 年遭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網路攻擊。 

《衛報》援引參與並熟悉國際駭客調查的匿名消息來源指出,貝佐斯的手機在點開沙國王儲用 WhatsApp 發送的惡意影片檔後遭入侵。兩人於 2018 年 5 月 1 日在 WhatsApp 進行看似友好的交流,之後沙爾曼帳號主動發了一支影片。據報導指出,貝佐斯一點開檔案後,個人手機的資料迅速遭擷取外送。對《衛報》的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當局尚未發表任何評論,貝佐斯的律師拒絕評論,僅表示貝佐斯正在配合調查。WhatsApp 發言人也拒絕評論。

貝佐斯指控 AMI 要脅刊登裸照,AMI 執行長與沙國王儲關係密切

《國家詢問報》(National Enquirer)揭露貝佐斯婚外情的報導後,亞馬遜團隊於 2019 年 1 月開始調查貝佐斯的手機。這篇報導發表後,貝佐斯隨即也在媒體發表文章,指責《國家詢問報》母公司美國媒體公司(American Media Inc.,AMI)恐嚇他,威脅要刊登貝佐斯的裸照。

「當然我不希望個人私密照公開,但我也不會參與他們眾所周知的恐嚇行徑。」貝佐斯當時寫道。美國媒體公司否認恐嚇貝佐斯,並聲稱記者是從貝佐斯女友疏遠的兄弟口中得知貝佐斯的緋聞。

但貝佐斯安全部門負責人 Gavin de Becker 去年 3 月曾表示,內部調查顯示,沙烏地阿拉伯人「取得存取貝佐斯手機的權限,並獲得私人資訊」。據消息指出,《國家詢問報》刊登報導前幾個月,美國媒體公司執行長 David Pecker 與沙爾曼關係密切。沙烏地阿拉伯當局與美國媒體公司之前都否認沙烏地阿拉伯官員參與了《國家詢問報》對貝佐斯的報導。

據《衛報》報導,貝佐斯因擁有《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而成為沙國駭客攻擊的目標,因《華郵》一直對沙烏地阿拉伯進行批評性報導。2018 年 10 月《華郵》專欄作家暨沙國異議份子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暗殺。中情局認定沙爾曼是暗殺案的幕後指使者。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