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深圳工廠傳已獲得復工許可,10% 員工已回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11 日 8:30 | 分類 iPhone ,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深圳工廠傳已獲得復工許可,10% 員工已回廠


鴻海位於中國沿岸地區的主要生產據點鄭州工廠、深圳工廠日前傳出因防疫體制不完善將延後復工的消息。不過繼昨日傳出鄭州工廠已接獲「復工許可」的消息後,今日也傳出深圳工廠也獲得中國當局的復工許可,已有 10% 員工回廠。

路透社 11 日報導,據關係人士指出,蘋果(Apple)產品代工廠鴻海位於深圳市的主要工廠已獲得中國政府的復工許可。據關係人士指出,鴻海深圳工廠約 10% 員工已於 10 日回到廠房。

蘋果 10 日上揚 0.47%,收 321.55 美元;今年來蘋果股價揚升 9.5%,6 日收盤價 325.21 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紀錄。

路透社甫於 10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鴻海位於鄭州市的主要工廠已獲得中國政府的復工許可,鄭州廠約有 16,000 名員工,不到總人力 10%,已重新回到廠房。

鴻海 10 日發 3 點聲明:1. 集團於中國各廠區正緊密配合各地政府復工要求,依分批原則有序復工;2. 每個廠區復工過程嚴格要求合法合規,以員工安全為最高原則;3. 各廠區復工情形,以當地政府公告為準。

日經新聞 8 日報導,鴻海位於中國沿岸地區的主力工廠的復工時間將往後推延,主因中國當局認為鴻海中國工廠針對武漢肺炎相關的防疫體制不完善。

鴻海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團營運的深圳工廠原先規劃在 10 日復工,不過據關係人士指出,當地政府衛生單位負責人前往訪查,認為員工宿舍和餐廳通風性不良,有「傳染擴大的風險高」,因此要求延後開工;鄭州工廠開工日也將自規劃的 10 日延後,預估在獲得當地政府許可前無法復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富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