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摺疊手機跌破 1 萬人民幣,中國業者估今明兩年需求續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13 日 15:15 | 分類 Samsung , 中國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摺疊手機跌破 1 萬人民幣,中國業者估今明兩年需求續看


北京商報報導,摺疊螢幕手機有望從今年開始迎來爆發。三星電子 12 日發表旗下第 3 款摺疊螢幕手機,售價 1,380 美元,跌破萬元(人民幣,下同)大關,而根據最新消息,華為也將在今年發表旗下第 2 款摺疊螢幕手機,這預示著摺疊手機可能將進入平價時代。隨著技術難點的解決和螢幕成本下降,有關機構預測,全球摺疊智慧手機的出貨量將從 2019 年的不到 100 萬支增至 2025 年的 1 億支。京東方相關產品負責人表示,儘管摺疊手機普及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但今明兩年應該會需求大增。

這款手機名為 Samsung Galaxy Z Flip,將於 2 月 14 日在海外地區開售。值得關注的是,該機型售價為 1,380 美元,折合約 9,600 人民幣,跌破 1 萬人民幣,可看作是摺疊手機平民化的表現。目前已上市的 2 款經典款摺疊手機,一款是三星的 Galaxy Fold,售價為 15,999 元(約新台幣 69,739 元),另外一款是華為的 Mate X,售價為 16,999 元(約新台幣 74,099 元)。

雖然這 2 款產品在上市後多次售罄,但由於價格高昂,最終銷量並不算高。三星行動部門總裁高東真在 CES 2020 上表示,三星 Galaxy Fold 摺疊手機實際賣了 40 萬至 50 萬支左右;華為也在今年 1 月公布 Mate X 的銷量數據,約每月 10 萬支。摺疊手機之所以「雷聲大雨點小」,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技術問題未得到解決。

不過,電信分析師認為,從 5G 的發展速度來看,網路水準提升的同時,用戶對大螢幕的需求也會越來越強烈,但現在的手機在整體尺寸上已無法繼續擴大,只有摺疊技術可在大螢幕的同時又方便攜帶。京東方相關產品負責人則表示,摺疊手機的普及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但今、明兩年應該會需求大增。

目前市場對於摺疊手機的熱情依然持續,去年底,格力摺疊手機專利獲正式授權,透露出摺疊手機相關消息的還有蘋果、摩托羅拉、小米、OPPO、中興通訊等手機生產商,TCL 通訊也在今年展示了一款摺疊概念手機。產經觀察家丁少將認為,企業最初推出摺疊機,一方面是為追求銷量,另一方面更是激發品牌效應的表現,向消費者展示自己有先進技術,預期螢幕量產增加後,成本可望降低,摺疊手機的價格自然而然就會降下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