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一改反對立場,同意擴大封殺華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14 日 10: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手機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防部一改反對立場,同意擴大封殺華為


《星島日報》引述美國媒體消息指出,美國國防部一改先前態度,計劃進一步收緊對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的限制。

報導中指出,美國商務部原本計劃於 1 月發布有關進一步限制美國公司對華為供貨的規定,意在進一步減少美國公司對華為供貨,但因國防部研究及工程部門反對,認為會令美國半導體公司難以保持在業界領導地位,進而有礙研製用於下一代戰機和其他武器的晶片,最終令商務部擱置計畫。

不過,美國政治新聞網站 Politico 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國防部負責政策的副國務卿魯德(John Rood)推翻有關部門的建議,一改態度轉為支持加強封殺華為,令美國公司更難向華為供貨。據了解,華府將召開會議,討論加強限制對華為出口科技產品服務的相關措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oD photo by Master Sgt. Ken Hammond, U.S. Air Force." [Public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