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 VIVE X 孵 VR 小金雞,協助武漢肺炎疫苗研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14 日 17:45 | 分類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 VIVE X 孵 VR 小金雞,協助武漢肺炎疫苗研究


宏達電旗下 XR 加速器 VIVE X 積極孵育小金雞,其中位於加州聖地牙哥的 Nanome 團隊開發虛擬實境化學研究計算平台,已獲多個國際單位用來進行武漢肺炎的藥物與疫苗研究。

宏達電自 2016 年開始,成立旗下全球 XR 加速器 VIVE X,是目前 AR 及 VR 領域中最穩定及活躍的全球投資機構。經過 5 年的經營,所投資的新創團隊也逐漸茁壯,其中 Apelab 團隊設計虛擬實境開發軟體,成為教學及學習平台;而 Nanome 是虛擬實境化學研究計算平台,不僅加速研究,還能進行遠端協作。

Apelab 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專注於互動式故事的創作,自 2014 年開始設計能簡化 AR 及 VR 開發過程的軟體 SpatialStories,而後不斷進化、讓非程式編寫專業的學生透過此軟體也能製作出具有互動性的 AR 及 VR 內容,在其中學習各種學科,老師也能與學生進行遠端互動。為幫助更多人於防疫期間的學習不中斷,手機版也即將問世。

Nanome 團隊位於加州聖地牙哥,所開發的軟體加速「計算化學」(computational chemistry)與「藥物化學」(medicinal chemistr)的研究。Nanome 所開發的平台讓演算操作具直覺性,研究人員可在 3D 的虛擬空間中直接處理數據,並立即獲得結果,得知數據背後的意義,還能直接與其他人員進行遠端協作與分享。

Nanome 執行長麥克羅斯基(Steve McCloskey)表示,已向合作夥伴呼籲使用 Nanome 加速疫苗與藥物的研發,並獲得正面回應。如美國安大略州的研究人員、義大利藥廠與奧地利政府實驗單位都已使用 Nanome 平台對武漢肺炎的藥物與疫苗進行研究。

VIVE X 目前在舊金山、倫敦、北京、深圳、台北及特拉維夫皆有據點。除了 VR 及 AR 外,VIVE X 還有投資 5G、AI 及區塊鏈的相關技術。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宏達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