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60 多家口罩廠美國出口執照遭吊銷!FDA:品質低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8 日 15: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 60 多家口罩廠美國出口執照遭吊銷!FDA:品質低劣


中國 60 多家製造商,因為製作的 N95 口罩品質低劣,獲准出口美國的執照已遭吊銷。

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報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7 日表示,獲准為美國製作 N95 口罩的中國廠商家數,已從原本的 80 家左右大減至 14 家。這些廠商的口罩,美國官方之前雖未測試過,但都曾通過一家獨立實驗室檢驗。FDA 才剛在4月3日允許這些廠商製造的口罩進口至美國。

隸屬於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簡稱 NIOSH),最近檢驗發現,67 種進口的 N95 口罩當中,約 60% 無法達成美國要求的粒狀有害物過濾標準。

根據 NIOSH 檢驗,某家執照在 8 日被吊銷的中國廠商口罩,只能過濾掉 24-35% 的粒子,遠低於 N95 口罩要求的阻隔 95% 以上 0.3 微米非油性微粒的標準。然而,這家廠商卻在口罩包裝上宣稱其過濾效能擁有五顆星,還蓋上未經授權的 FDA 標章。

NIOSH 也檢驗其他製造商未獲認證、卻也進口至美國的口罩。結果發現,某家廠牌的口罩只能過濾 1% 粒子,其餘口罩則都遠未達到 95% 標竿。

FDA 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FDA 在持續滿足醫療照護人員對 N95 口罩的迫切需求之際,也會盡其所能,確保醫護人員獲得充分保護」,FDA 會跟 CDC 合作,增加口罩供應鏈並保障其品質。

FDA 8 日同時表示,會繼續允許有美國或歐盟等特定地區認證的中國製造商,將口罩出口至美國。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日前才表示,會跟 3M Co.、亞馬遜(Amazon.com Inc.)及輝瑞(Pfizer Inc.)合作,打擊大量湧現的冒牌口罩、新冠病毒篩劑以及其他進口至美國的防疫醫療用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ernej Furm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