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辦公防疫,Facebook 允許員工今年底前在家工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8 日 11:00 | 分類 Facebook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遠距辦公防疫,Facebook 允許員工今年底前在家工作


美國各地因疫情實施封城措施,引發空前失業潮,能夠從遠端進行工作的科技業,受到的影響則相對較低。雖然美國已進入重啟經濟階段,但社交媒體龍頭 Facebook 仍表示,允許員工在今年底前繼續在家工作,成為首家宣布這項政策的科技巨頭。

CNBC 報導,Facebook 公司發言人向 CNBC 表示,Facebook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將宣布,可遠端工作的員工將可繼續在家辦公,直至 2020 年底。Facebook 將於 7 月 6 日重新開放大部分辦公室。

Facebook 發言人提到,公司尚未確定哪些職務的員工必須進辦公室,仍在進行評估。

4 月 16 日,祖克柏在個人 Facebook 上發文寫道,「大部分 Facebook 員工很幸運能在家辦公,因此我們有責任讓沒有這種彈性的人們優先使用共享的公共資源」,「我希望這有助於遏制疫情傳播,藉此確保社區安全,並盡快恢復正常運作。」

當時祖克柏表示,所有 Facebook 員工必須在家工作至少到 5 月底,此外,2021 年 6 月前,不會舉辦任何人數達 50 人的大型實體活動,將以線上虛擬活動的形式替代。

報導指出,Facebook 是疫情爆發後,最早要求員工遠端工作的科技企業之一。該公司還向員工提供補貼,包括補助 1,000 美元購買居家辦公設備和托兒津貼,並提供視訊會議攝影機。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全球武漢肺炎感染人數已超過 384 萬人,造成至少 26.9 萬人死亡。其中,美國確診病例達 125 萬人、死亡人數 75,661 人,是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