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選出 5 款新冠病毒疫苗,將鼎力相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04 日 15:1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美選出 5 款新冠病毒疫苗,將鼎力相助


川普政府發布「曲率極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誓言要在今年底前,讓美國民眾廣泛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據傳美方已經挑出 5 家最可能成功的藥廠,將鼎力相助,確保業者能即時生產大批疫苗,供全美民眾使用。

紐約時報 3 日報導,資深官員透露,5 家獲選藥廠包括 Moderna、嬌生(Johnson & Johnson)、默克(Merck)、輝瑞(Pfizer)、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英國牛津大學聯盟,每家公司研發疫苗的方式都略有不同。Moderna、嬌生、阿斯特捷利康─牛津,已經獲得 22 億美元的聯邦補助。獲納決選名單,代表這 5 家業者可以取得額外的政府資金,當局將協助進行臨床試驗、並對各廠的疫苗生產基地給予財務和物流援助。

5 家獲選藥廠中,Moderna、阿斯特捷利康─牛津雙雙進入第二階段人體試驗,重點在確認疫苗的效力,估計兩家業者最快 7 月就會開始第三階段人體試驗,這是臨床試驗的最終階段。另外,嬌生表示,最晚 9 月份啟動第一階段人體試驗,目前似乎有望提前,第一階段試驗的重點是確定安全性。

官員表示,美國當局計劃讓 3 萬人參與每一家藥廠的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如果 5 家藥廠都進入第三階段,代表將有 15 萬人(多為美國人)接受測試。受試者將涵蓋各年齡層,並納入具有潛在疾病者。川普當局野心勃勃,許多科學家警告政府可能過於樂觀,疫苗研發難度極高、又極為耗時,目前最快研發紀錄是 4 年,就算花上十年也不稀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