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規模解封,5 金融業解除異地辦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09 日 11: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台大規模解封,5 金融業解除異地辦公


國內疫情趨緩,7 日起大規模解封,國泰、中信、台新、新光及永豐金控 8 日紛紛表示,除銀行營運不中斷單位外,金控與旗下子公司其他單位則已解除異地辦公機制,所有人員全返回原辦公場所辦公。

隨著台灣疫情緩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7 日起大規模解封,多家金融業者異地辦公機制也陸續解除。

台新金表示,自 6 月 4 日起已解除異地辦公機制,所有人員回到原本單位所屬大樓上班;國泰金與國泰世華銀行則是自 5 日開始,已結束異地辦公。

新光金也指出,配合解封公告,金控自 8 日起也分階段進行異地辦公解封作業,但量測體溫、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則會持續至疫情指揮中心解散為止。

中信金表示,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7 日大規模解封後,中信金及各子公司自 8 日起除營運不可中斷單位仍維持異地備援辦公外,其餘單位如無備援需求,則全都返回原辦公場所辦公。

永豐金也指出,永豐銀行分組上班的員工,8 日起已啟動歸建相關作業,陸續回到原上班地點辦公;不過,屬於營運不中斷單位(如資訊、客服),則仍維持異地工作型態。永豐銀也強調,已備妥在家上班解決方案,若必要時可立即啟動,營運不受衝擊。

然而,仍有部分金融機構,考量疫情尚未結束,仍持續異地辦公。富邦金旗下子公司台北富邦銀行表示,自 2 月 7 日啟動分散辦公計畫,至今約 4 個月,儘管目前國內疫情趨於穩定,7 日起已解封,但北富銀鑑於疫情仍在周遭並未遠離,目前仍將持續執行異地辦公機制,後續視疫情變化再做評估。

玉山金也表示,金控旗下玉山銀行、證券及創投公司視業務營運需求,部分單位仍維持異地辦公機制。

(作者:劉姵呈;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