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感染人數可能達 2,400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6 日 14:14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感染人數可能達 2,400 萬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估計,美國實際感染武漢肺炎人數可能是確診病例的 10 倍之多。換句話說,美國感染人數可能超過 2,400 萬人。此外,年輕人感染病例正在攀升。

CDC 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今天在電話記者會上表示,從全美各地收集的血清測試顯示,每確診一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患者,就約有 10 個樣本具有抗體。

至截稿時,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全美確診武漢肺炎人數超過 240 萬例。若依 CDC 估計,全美感染武漢肺炎人數可能高達 2,400 萬人。

CDC 表示,會有這樣的落差部分原因是因為最初檢測時,僅限在醫院或安養中心出現的重症病患。隨著越來越多人接受檢測,發現的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病患的病例也逐漸增加。

CDC 估計,全美約 5 到 8% 民眾曾感染武漢肺炎,感染比例相對偏低,意味全美仍有上億人處於危險之中。芮斐德指出,疫情尚未結束,他呼籲民眾仍要保持社交距離,以保護弱勢群體與老年人。

此外,CDC 也發現,年輕人的感染比例正在逐漸攀升,特別是在南部與西部地區,這主要是因為年輕人忽視社交距離措施所致。

過去數日,美國確診病例大幅增加,24 日單日新增感染人數近 3 萬 6,000 人,是單日確診數第 2 高,僅次於 4 月 24 日所創單日 3 萬 6,426 人確診,特別是佛羅里達州、德州、加州、內華達州、南卡羅來納州等南部與西部州的確診病例都有所增加。

(作者:江今葉;Flickr/The National Guar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