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取消機上保持社交距離,CDC 主任批:太倉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01 日 10: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航空取消機上保持社交距離,CDC 主任批:太倉促


日前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宣佈解除機上乘客保持社交距離的限制,將重新開放中間座位。然而,美國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延燒,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CDC)官員批評,美國航空做法太倉促,恐出現防疫破口。

CNBC、MarketWatch 報導,CDC 主任 Robert Redfield 6 月 30 日出席國會聽證會,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質疑,政府為何未頒布必須在機上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Redfield 回應,美國航空這項做法令人深感失望,對美國民眾傳達不正確的訊息,CDC 正嚴格審查該政策。

Redfield 強調,無論公車、火車或飛機,乘客盡可能保持社交距離都非常重要。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在聽證會也表示擔憂。他說,機艙屬於密閉空間,有傳播病毒的潛在風險,而美國航空取消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將引發問題。

6 月 26 日,美國航空表示,自 7 月 1 日起將全面開放座位,9 月 30 日前,如果班機載客率超過 70%,將通知乘客,允許他們免費轉搭人數較少的航班。此外,已預訂 9 月 30 日前航班的乘客,可更改航班日期、時間及航點,無需支付手續費,但必須支付票價差額。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數在美國各地持續飆升。據 CNBC 分析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指出,截至 6 月 29 日,全美至少 40 州包括亞利桑那州、德州、佛羅里達州和奧克拉荷馬州的 7 日平均新增病例數,較前週增加 5% 以上。

CNN 報導,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數據,6 月 28 日全美各機場入出境人數達 634,000 人,雖然僅去年同期 24%,但創 3 月中旬以來新高,並較 4 月中旬的低點高 6 倍之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