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尋新增 AR 恐龍,一起穿越時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01 日 11:45 | 分類 Google , xR/AR/VR/MR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搜尋新增 AR 恐龍,一起穿越時空


恐龍或許在數百萬年前曾統治了地球,但是透過擴增實境(AR)技術,你也可以將自己的家變成「侏羅紀世界」!Google 與 Universal Brand DevelopmentAmblin Entertainment 以及 Ludia 合作,將系列電影《侏羅紀世界》中的 10 種恐龍帶到 Google 搜尋中,讓使用者可以看著巨大的暴龍在自家客廳踏著腳,或著凝視雄偉的腕龍,觀察它聳立在附近樹上的樣子。

(Source:Google,以下同)

使用者可以用行動裝置在 Google 上搜尋恐龍,然後點選「透過 3D 模式檢視」來旋轉或是放大並近距離查看。藉由 AR 技術,使用者可以將恐龍帶到自己所在的空間,並調整其大小,透過和周遭的物件比較,了解恐龍究竟有多大。在 Android 裝置上,還可以調高音量設定,聆聽每種恐龍的腳步聲和吼叫聲。

現在起,使用者可以透過 AR 看到的「侏羅紀世界」恐龍包括:暴龍、迅猛龍、三角龍、棘龍、劍龍、腕龍、甲龍、雙脊龍、翼龍和副櫛龍。

「侏羅紀世界」的 AR 恐龍是如何製作的?

利用 Ludia 公司的「Jurassic World 適者生存」遊戲中的技術,這些 AR 恐龍是其中一些最逼真的模型。想要了解 AR 腕龍的製作過程,包括 3D 建模、紋理和動畫製作,請看影片


Ludia 角色創造負責人 Camilo Sanin 表示:「為了打造 3D 恐龍,我們的概念藝術家首先進行了初步研究,以了解每種生物的相關資訊。我們不僅從各種文學形式中進行研究,我們的藝術家還與古生物學家以及『侏羅紀世界』團隊合作,以讓這些圖像盡可能準確和符合現實。即使是最小的細節,例如膚色和圖案的不規則性也很重要。」

如何查看和分享 AR 恐龍

在 Android 裝置上,使用者可以在 Google App 或任何 Android 瀏覽器中搜尋「恐龍」或上述 10 種恐龍之一,然後點選「透過 3D 模式檢視」查看(3D 內容可在支援 Android 7 以上的裝置上查看,AR 內容則可以在支援 ARCore 的裝置上觀看)。

在 iOS 裝置上,使用者可以在 Google app,或是用 Chrome 和 Safari 瀏覽器在Google.com 中,搜尋「恐龍」或上述 10 種恐龍之一(3D 和 AR 內容皆可在 iOS 11 以上版本的裝置上查看 )。

使用者也可以運用錄製選項創作 AR 影片,或是重建自己最喜歡「侏羅紀世界」電影中的經典場景。 在照片和影片中標註 #Google3D 和 #JurassicWorld,和全世界的恐龍迷一起回到恐龍時代旅行吧!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