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簽下國際太空站 4 年合約,提供技術支援與資源維持運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0 日 9:00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波音簽下國際太空站 4 年合約,提供技術支援與資源維持運作


隨著國際太空站即將迎接開始使用的 20 週年,不少設備面臨老化問題,需盡快更換。據外媒報導,知名飛機製造商波音 Boeing 稍早簽了一份價值約 9.16 億美元的合約,支援國際太空站運作至 2024 年 9 月。

據美國媒體日前透露,波音日前與國際太空站簽署一份價值 9.16 億美元的合約,以維持對國際太空站的一切服務至 2024 年 9 月,包括各項站內活動工程技術支援、資源及人力資源等,預計每年平均花費 2.25 億美元。國際太空站表示雙方合作將維持至 2024 年,因之後合作均需改變形式,轉成民營模式。

除了支援一切國際太空站的運作,合約也提及波音需為 NASA 位於美國的 4 座航太中心提供協助,並負責一切國際太空站系統日常運作及修理。波音副總裁 John Mulholland 感謝 NASA 對波音的信任,同時承諾繼續支援 NASA 建造的太空軌道實驗室提供實用性及可居住性,為太空探索貢獻己力。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波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