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Q2 美智慧手機市場銷售季增 11%,7 成為中國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3 日 14:4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Q2 美智慧手機市場銷售季增 11%,7 成為中國製


新浪數碼報導,根據 Canalys 發布今年第二季美國手機市場分析報告顯示,第二季在美國銷售的智慧手機中,約有 70% 是在中國製造的,高於前一季的 60%。第二季美國國內銷售了 3,190 萬支智慧手機,年減 5%,但季增 11%;3 月底中國的疫情得到控制,手機製造工廠恢復營運,成為市場增長的關鍵因素。

以美國智慧手機市場來看,蘋果和三星在美國市場仍是最受歡迎的品牌,每售出 10 支就有 7 支是這 2 個品牌。蘋果在第二季創造新的美國國內紀錄,出貨量 1,500 萬支,與去年最暢銷的 iPhone XR 相比,旗艦 iPhone 11 的出貨量增加 15%;隨著 iPhone SE 的推出,蘋果的季度市占率激增至 47%。

三星智慧型手機今年第二季在美國市場的出貨量與去年同期持平,但與去年同期的 S10 系列機型相比,三星的 Galaxy S20 5G 系列手機出貨量減少了 59%;第一季之後,大量的銷售管道關閉讓三星失望,最終主要是依靠其低階 Galaxy A10e 和 A20 等裝置來支撐其第二季出貨量。

(Source:Canalys

另外,美國第二季智慧手機的平均售價達到 503 美元,比去年同期低 10%,與經濟狀況不佳有關。Canalys 分析師 Vincent Thielke 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病毒因素,迫使消費者待在家中,因此美國的 5G 普及率沒有上升,商店倒閉及對疫情的擔憂,消費者預算進一步緊縮,也限制了消費能力;並且由於美國郊區 5G 網路覆蓋率不足,消費者仍有許多理由購買 4G 手機;而儘管目前為止 5G 的部署乏善可陳,但未來幾季營運商的行銷將有助於催化從 4G 到 5G 的過渡期。

第二季在美國銷售的智慧手機中,約有 70% 是在中國製造的,占比高於上一季的 60%。近年來,中美之間的關係微妙,也對除了三星和 LG 之外的所有智慧手機廠商帶來不確定的局面(三星和 LG 在中國手機市場已不再重要);而全球圍觀者也關注 11 月的美國大選,因為這可能引導中美貿易戰進入緩和的新階段。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