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駕駛輔助系統將可偵測速限,避免超速被拍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31 日 16:52 | 分類 汽車科技 , 軟體、系統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駕駛輔助系統將可偵測速限,避免超速被拍照


特斯拉駕駛輔助系統一直在改善,透過更新加入更多功能,最近更新就讓特斯拉鏡頭能偵測速限號誌,控制安全車速避免在自動駕駛模式下超速被照相。

據 Electrek 消息,特斯拉推出的系統更新,將容許車輛內建鏡頭辨認速限號誌。一直以來自動駕駛功能都是靠地圖數據及 GPS 定位判斷速限,不過這次加入號誌偵測,就能更準確判斷。根據更新説明,新功能可加強鄉間小路的速限偵測能力。偵測所得速限將顯示給駕駛。

除了速限偵測,更新也加入綠燈提示,提醒駕駛可啟動了,不過説明也強調此功能只是輔助,駕駛仍有責任觀察環境並決定。更新將陸續推送,每個地區的功能都會不同,車主可多留意自己的愛車是否增加了新功能。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