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曲速引擎行動資助 7 疫苗,4 款恐失敗告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2 日 11:4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研究:曲速引擎行動資助 7 疫苗,4 款恐失敗告終


川普當局祭出「曲速引擎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要以最快速度研發疫苗。學者估計,獲得美國政府資助的 7 款疫苗,有 4 款在最終階段臨床試驗將失敗,無法交出正面成果。

CNBC 9 月 1 日報導,美國國家學院(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s,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公布報告草稿,指出曲速引擎行動支持 7 款疫苗進行第三階段人體試驗,每款疫苗在這階段均有 3 萬名受試者。學院預測,7 款疫苗中 4 款會失敗,這 4 款疫苗的受試者,在他款疫苗獲准上市時可優先施打。其餘 3 款疫苗將成功,由於這 3 款疫苗的受試者半數有施打安慰劑,使用安慰劑的受試者也可優先施打。

科學期刊《Biostatistics》刊載的研究顯示,只有 33.4% 傳染病疫苗成功通過臨床試驗並取得政府許可。獲曲速引擎行動贊助的疫苗廠,輝瑞(Pfizer)、Moderna、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已經啟動第三階段臨床試驗。

美國國家學院並稱,一旦新冠肺炎疫苗獲准上市,建議分四階段替民眾接種,第一階段包含醫療人員、身體健康狀況欠佳的老人等。第二階段為銀髮族、監獄囚犯等。第三階段是青少年和兒童,以及尚未接種疫苗的必須工作者。最後階段是其餘民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