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推出支援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GNSS定位晶片 可同步接收五大衛星系統,提升智慧型手機定位效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8 日 12: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博通推出支援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GNSS定位晶片 可同步接收五大衛星系統,提升智慧型手機定位效能


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創新方案領導廠商博通(Broadcom)公司宣布推出BCM47531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晶片,可同步透過五大衛星系統提供位置資訊(GPS、GLONASS、QZSS、SBAS與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此款晶片新增了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支援,讓智慧型手機能夠接收更多衛星訊號,進而提升導航精準度,特別是定位效能易受建築物與障礙物影響的都會區。

根據Gartner研究報告1,2013年第1季亞洲行動電話銷售量已突破2億2600萬支,將亞洲的全球行動電話市場佔有率提升至53.1%。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率日漸攀升,定位與地圖資訊功能將持續成為使用者選購手機的首要考量。博通的新GNSS系統單晶片(SoC)採用已被廣泛配置的架構,可降低首次定位時間(TTFF),讓智慧型手機快速定位並傳送地圖資料。此SoC內建三頻段調諧器,能讓智慧型手機同時接收主要導航頻段的訊號(GPS、 GLONASS、QZSS、SBAS與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藉由使用不同的衛星站,不論是亞洲或是其他地方的使用者,都可以獲得更準確與穩定的位置資訊。

「博通的新GNSS晶片支援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能為OEM廠商提供更符合成本效益、更低功耗的解決方案,並在阻礙重重的都會區中達到更高的定位精準度,」博通GPS業務部副總裁暨總經理Charles Abraham表示,「博通在GNSS創新應用的開發已有悠久歷史,因此我們的新平台不僅能讓全球智慧型手機用戶獲得更棒的導航體驗,還能激發出創新的位置感知應用。」

BCM47531平台支援博通的定位型服務(LBS)技術,可在數秒內將衛星輔助資料傳送至設備端,並進行首次定位,而不需要花數分鐘的時間接收衛星軌道資料。

重要功能:

  • 同步支援五大衛星系統(GPS、 GLONASS、QZSS、SBAS與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可透過88個衛星的任何幾顆的量測資料來精準定位。
  • 內建三頻段調諧器,以同步接收目前GNSS商用市場上的所有導航頻段,GPS(包括QZSS與SBAS)、GLONASS與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而不用重新設定或轉移到其他頻段。
  • 可接收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訊號,讓定位精準度加倍。
  • 無論身處何處,都可以透過博通代管的參考網路取得同業最佳的全球導航衛星系統(AGNSS)輔助資料。
  • 擺脫衛星系統限制,讓裝置自由使用最佳的衛星資訊,以確保都會區與山區的定位精準度。
  • 防止干擾的進階數位訊號處理能力,可在LTE傳輸過程中進行良好的衛星訊號搜尋與追蹤。
  • 整合博通其他連線技術,包括Wi-Fi、Bluetooth Smart、近距離無線通訊(NFC)、室內通訊系統(IMES)與手持式慣性感測器,以達到最佳的室內/外定位效果。

供應狀況:
BCM47531已開始提供樣品。

如需了解更多博通的新聞,請至博通的新聞室、閱讀Facebook/Broadcom 台灣FacebookTwitter。欲掌握最新訊息,請訂閱博通的RSS Feed

參考資料:
1Gartner 2013年第1季全球手機市場市占率分析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