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4 銷售恐腰斬,三星一條龍供應鏈將連帶受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31 日 8:3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laxy S4 銷售恐腰斬,三星一條龍供應鏈將連帶受累


被三星寄予厚望的旗艦智慧型手機 Galaxy S4 賣況不佳已不是新聞,但韓媒指出,業績慘淡恐連帶拖垮集團旗下相關事業群。

韓國經濟日報 30 日報導,面對蘋果 iPhone 5s 的攻城掠地,Galaxy S4 第 4 季形勢險峻,預估每月銷售量幾乎被打了對折,由原先的 7 百萬支下修至 3-4 百萬支,且 2014 年需求極可能持續低迷下去。

Galaxy S4 銷售悽慘影響所及的是三星自豪的一條龍式供應鏈,據報導,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三星顯示器公司 Samsung Display 與三星 SDI 等集團子公司第4季財報恐不如預期,且情況將比第三季還慘。

南韓金融情報公司 FnGuide 12 月 27 日發布報告預估,三星第四季獲利由原先的 10.2 兆韓圓下修至 9 兆韓圓。雖然三星可能將之歸咎於匯率因素,但蘋果重新取回上風可能才是說不出口的主因。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