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E-Ink 第二螢幕不只是噱頭 YotaPhone 夠實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06 日 8:35 | 分類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比士:E-Ink 第二螢幕不只是噱頭  YotaPhone 夠實用


富比士(Forbes)專欄作家 Ewan Spence 4 日指出,液晶、E-Ink(元太)電子紙(EPD)雙螢幕手機YotaPhone比他想像的還要來得實用,但毫無疑問地第一款俄羅斯自行設計的智慧型手機還有進步空間。他表示,多數智慧型手機都會利用螢幕背面來排散晶片產生的高溫,但因 E-Ink 螢幕對高溫相當敏感、因此散熱必須做得相當平均。Spence 認為雙螢幕設計概念看似簡單、但實際上要打造出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Spence 表示,在他短暫測試期間單單依靠E-Ink螢幕他就能夠執行地圖查詢、查看行事曆/RSS 新聞/電子書/時間、控制音樂播放等動作。使用者只要在 YotaPhone 液晶螢幕端使用兩指手勢由上往下畫,即可將畫面內容轉移至 E-Ink 螢幕端。

Spence發現,包括 Booking.com 訂房預約、英國航空登機證所產生的 QR 條碼都可在 E-Ink 螢幕上清晰顯示。Spence 的結論:智慧型手機採用 E-Ink 次螢幕是行得通的,雙螢幕手機的確具有市場潛力;E-Ink 次螢幕若能配置前置光源、處理器若能升級至 Snapdragon S4 Pro、電池容量若能比現有的 1,800 mAh 更大些,YotaPhone 將會變得更加實用。

俄羅斯媒體《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RBTH)》編輯 Ekaterina Turysheva 3 日報導,在經過一週的測試使用後發現,YotaPhone 的收訊品質、音效效果相當好,所有的未接來電、簡訊都會顯示在 E-Ink 次螢幕上。YotaPhone 目前最主要的問題在於支援 E-Ink 的相關應用軟體還不夠多、螢幕尺寸(4.3吋)不夠大、雙螢幕的觸控感應區反應速度過慢。

曾待過微軟的 Yota Devices 執行長 Vladislav Martynov 在受訪時指出,YotaPhone 是一支俄羅斯設計、亞洲組裝的手機,研發團隊包括來自曾任職於諾基亞(Nokia)、摩托羅拉、Blackberry等手機大廠的資深業界人士。

華爾街日報(WSJ)上個月3日報導,Martynov透露,電子紙螢幕怕熱,降低處理器溫度並打造出EPD相關影像軟體成了技術層次的考驗。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