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陣營拼3D列印!3D Systems投靠 爭主流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07 日 10:38 | 分類 3D列印 , 即時新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tel陣營拼3D列印!3D Systems投靠 爭主流商機


美國3D列印機大廠3D Systems Corp. 6日與Intel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上宣布合作,將力促3D掃描、3D列印躍為主流。

根據新聞稿,3DS將為配備英特爾處理器、Intel最新3D數位相機的Ultrabook、筆電與平板電腦二合一裝置(2 in 1)、一體成型機(AIO)、平板電腦提供消費者專用的「Sense」掃描、編輯以及3D列印軟體。另外,Intel的軟體開發套件(SDK)也會加入3DS的3D掃描技術,讓所有應用產品都能夠輕鬆擁有感測空間深度的功能。

3D列印在CES展上是眾所矚目的焦點。barron`s.com報導,美國消費電子產業協會(CEA)首席經濟學家Shawn DuBravac指出,3D列印仍是一個年輕的產業,今(2014)年在全球賣出的3D印表機可能僅會達到10萬台。不過,本週CES展覽期間,展場仍有7,000平方英呎的空間擺設3D列印的攤位,而3D Systems則是大家密切觀察的重點廠商。

Forbes.com甫於去(2013)年12月30日報導,研究機構Wohlers Associates資深顧問Tim Caffrey認為,以3D列印技術為終端產品製造零組件的市場預料將遠遠超過原型製造應用,估計廠商製造原型與零組件的件數比例約為1:1,000、甚至更高。

根據Wohlers Associates的預測,3D列印產品與服務在全球的銷售額有望在四年內達到60億美元,到了2021年更有機會攀升至108億美元。3D列印產業花了20年規模才達到10億美元,但下一個10億美元則僅耗時5年就達成;預料到了2015年產業規模會再次倍增至40億美元。

西門子(Siemens)、GE Aviation已決定將首開風氣,率先在工廠採用此一革命性新科技。金融時報12月27日報導,西門子將在下個月用3D列印製造燃氣渦輪的零件,是首家定期使用3D列印生產金屬零件的的國際工業大廠。西門子並將以3D列印加快維修速度、降低成本。在某些情況下,修理渦輪內燃機的時間,可從44週減至4週。

2016年起,GE Aviation也將首次採用3D列印量產Boeing 747 Max和Airbus A320neo引擎的燃油噴嘴。該公司預期2020年時,將列印出10萬個燃油噴嘴。GE航空積層發展中心Greg Morris表示,採用新科技製造的噴嘴,壽命比傳統產品增加5倍,重量也輕了75%。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